这是个只产双黑粮食的小号QWQ
目前正在施工大坑 believe
主双黑太中太,梶与。
大号ID:圣落残阳

【文野/双黑中太】冬风(5)

写在前面:

给  @天地之门  姑娘的点文

设定是花店老板中也X钢琴家太宰治

涉及职业伤病。

慢更。

唔,大纲设定里有车,所以算中太。

平时双黑互动是无差。

这里是(1)(2)(3)(4)


“你认为太宰治的水平还在更高一层,所以太宰治所弹的《冬风》你的看法就和乐评家们一样。甚至因为你喜欢太宰治的音乐,所以你觉得他是在以一种玩乐的态度弹奏曲目——”

“那场演出结束后你不断说服自己太宰治的水准不可能驾驭不了冬风——所以,在前些天的演出,当太宰治选择冬风作为压轴曲目时,你无法接受他现在的糟糕水平。你打心底认为,太宰治还能被拯救。”

“承认吧,中也,是你无法接受太宰治的失败。”

拳头击中肉体的声音无比清晰的回响在屋内,中原中也活动了一下腕关节,抬腿踹向太宰治的腰腹。太宰治抓住他的脚踝一扯迫使他摔倒在地,又一拳砸向他的脸。他抬起胳膊挡下太宰的攻击,屈起腿往太宰的腹部顶去。太宰硬吃下他的攻击,用力一拳砸在他的胸口。他绞住太宰治的腿又翻身压制太宰的手——他不敢用太大力,太宰治就用淤青来感谢他的留情。他捂着擦破的嘴角,眼眸中的海浪翻腾了一层又一层。太宰的手肘打中他的腰腹使得他松开钳制他的胳膊。一个鲤鱼打挺站起,他看着那张俊脸上的斑斑乌青,又对比自己胸口还在翻涌的气血和隐隐作痛的嘴角得出个结论:这场打斗,谁也没有讨到好处。

他叹口气,拿过医药箱开始包扎,太宰治又挂着笑容蹭到他身边,眨着眼瞧他。之前摔倒的地方隐隐作痛,他把活血化瘀的药塞太宰治手里又背对他脱下上衣,太宰治心神领会的帮他把大块紫色的淤青揉开。他给自己包扎好后又开始处理太宰治的伤势——他留了情面,太宰治除了脸上的乌青外没有其他小型伤口。他一边给他重新打理手腕的绷带一边在想这算什么事——平白无故挨了一顿打?!

——妈的

他小声骂了一句,太宰治在他背后的淤青上用力一按。

“你他妈有完没完?”他扼住太宰治的脖子,对方依旧笑得没心没肺。他松手,把毛巾糊在太宰治脸上,“自己上药。”

“中也——”太宰治不知什么时候躺上了他家的沙发,中原中也瞅着一点都没客人自觉的人,太宰治全当那凶狠的眼神是空气。他趴在沙发上,软软地拖长声音说:“中也,可我受伤了诶。”

“受伤了就赶紧去死。”这么说的同时他从冰箱里拿出鸡蛋、番茄酱还有意面打算动手慰劳下自己。

“哦——可是中也你真不打算给我煮何必拿双份材料呢?”

“闭嘴,否则你就去门口喝西北风。”

太宰治还是乖乖闭上嘴(并不是由于中原中也的威胁),而是累了,也倦了。在中原中也身边,他可以毫无保留的释放真实的自己。中原中也端着意面路过沙发时,太宰治梦呓了两声又翻过身蹭了蹭中原中也的垫子继续酣睡——这是少有的情况。中原中也拿叉子搅了几下浅黄色的面条,他起身走到太宰治挂着的大衣前,从那口袋里摸出对方的手机拨了个号码。

中原中也一边刷着邮箱里对方发来的有关太宰治的伤病报告,一边点了根烟抽着。太宰治很少这样安安静静的睡上两三个小时,他的浅眠已经到了有一点细小的声音都会惊醒的地步。太宰治服用的止痛药也有上瘾的迹象——这都是他的经纪人在太宰治那场砸招牌的演出后细心观察得出的结论。邮件里,中原中也能看出对方是面面俱到,事事负责的类型。这样的男人无法招架太宰治这人精一样的存在。他熄灭了烟,给对方发了邮件:我想让他在这里住几天。

对方隔了十几分钟才回复:我晚上把他的行李送到你那里。

 

太宰治睡醒的时候,天已完全黑了。他趴在沙发上对中原中也叫唤着饿,对方气势汹汹的把热好的意面往他手里一塞。他看中原中也裹了条围裙的傻样笑倒在沙发上,面里的汤汁溅了他一裤腿。中原中也作势要收回碗,他眨巴眨巴眼睛讨好地笑了笑。实在饿得很,他连面带汤吃得干干净净。中原中也把碗筷扔进洗碗机,又把太宰治赶去浴室。门铃响起,太宰治在浴室里哼唧哼唧的问他是不是相好的找上门。他刻意压低声音对太宰治说:我相好的皮囊没你好。太宰治吓得手一抖,肥皂砸在地上溅起小片水花,他聆听浴室的动静,总算有扳回一城的感觉。

看到他来应门,国木田把手中提着的小箱子往他手里一塞:“这是太宰治的衣服和谱子。”

“这么点?”他拎拎箱子,重量比他预估的还要轻很多,“我以为他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啊啊——”国木田不想把太宰治那一屋子的清酒和蟹肉罐头的破事说出来,“关于他的伤情,有一份更详细的报告。你想深入了解他的病情,最好问问他本人或者给他看病的医生。”

“他本人如果愿意说,你们也不至于那么累。”中原中也叹息一声,太宰治在屋内喊他说没有换洗的衣服。国木田听到后推了推眼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可以给我发邮件。”

“好的。”他送走国木田,拎着箱子走回内室。太宰治赤裸着身体站在空调底下吹风,他从柜子里拿出一条毛毯扔到太宰治身上,“你的东西自己过来收拾。”他把箱子丢给太宰治,又从抽屉里翻出套睡衣拿着进浴室,“25°,再低我受不了。”

太宰治嘴上应着好,实际在遥控器上做了不少手脚。中原中也拉开浴门出来时就被冷风吹得直打哆嗦。他扑上去抢太宰治手里的遥控器,太宰治往床里缩了缩发现地方太小有碍手脚施展后抬腿掀开被子兜住中原中也,他低估了中原中也的反射神经,对方抓住他脚踝,又顺着在他大腿上拧了一把。太宰治吃痛松手,泛黄的曲谱洒了一床。待中原中也手忙脚乱把被子从头上拿开时,空气里不是纸片的碎屑就是细小的绒毛。他瞪了太宰治一眼,“你他妈把裤子穿上。”虽然中原中也自己也是裸睡派,但想到晚上要和太宰治肌肤贴肌肤他就一阵恶寒。

“中也在说这句话前可以先穿上衬衫吗?”太宰治懒洋洋的陷在席梦思里,他从那堆曲谱里挑出《冬风》的谱子,拿了笔在谱子上面认真做着标记,还不时抬头讽刺一下中原中也。中原中也拿这个毫无自觉留宿的人一点办法都没,也知道再说些什么只会让自己气死。他从抽屉里翻出两张碟,太宰治抽空看了眼磁碟封面——不是他的。中原中也感受到太宰治的嫌弃,摆弄黑胶唱片机的手一顿,“怎么,不是你的,你失望了?”他嘲讽回去,“我喜欢的音乐家又不止你一个。”

“失望啊,我怕中也你放的这个人弹奏水平不及我。”

“你还当自己是那个天才钢琴家?”

“谁让中也品味这么差,我不得不承认,同期的钢琴家远不如我。”

“你是说日本滨松国际钢琴比赛的冠亚军还是你出名后和你保持同步率的钢琴家?”

“这个问题,中也你心里不是早就有答案了吗?”

中也又翻出另一张磁碟,把封面扔到太宰治身边,“你想听哪首,自己说。”

“成名曲如何?”太宰治的手指点在《b小调奏鸣曲》上,“中也你手上的可是我曲感最强的一版。”

“少臭美了。”他把太宰治赶到床的里面,太宰治抓过枕头就往他脸上招呼。他抓住太宰治的手,钢琴家细长的手指弯起挠着他的掌心——他再一次肯定太宰治是个混蛋这个事实。丢开枕头,他揉着手腕说:“睡觉。”他把被子蒙头盖上。太宰治把曲谱叠好放到桌上后扑过来抓他的被子:“中也,你体格那么好肯定不需要被子的是吧。”他看到太宰治卷走大半条被子,再看看还在吹冷风的空调。他伸手去挠太宰治的胳肢窝,太宰治笑得花枝乱颤同时也开始挠他的腰肢。最终,一条引起‘战争’的被子被他们两人平分,然后大半夜,中原中也被冷气吹醒才发现太宰治卷走了所有被子。

太宰治睡着时的表情像极了天使,可中原中也面对全裸的自己只想说这家伙是个恶魔。他用力扯着被太宰治压在身底下的被子,太宰治呢喃几声,又翻身压住中也好不容易扯出来的被角。很好,中原中也觉得这祸害留不得,他踹了太宰治一脚,太宰治顺着力度滚了两圈摔到地上。中原中也懒得管在地上的人会不会冻出感冒——反正他看太宰治再怎么样都精神得很。第二天一早,太宰治在地板上昏昏沉沉的醒来,他爬起身,看着中原中也极差的睡姿突然想到一个整蛊人的方案。他对裹成茧的中原中也露出一个亲切和蔼的笑容,转头把还在辛勤工作的空调关了。

半个小时后,中原中也热醒了。

早餐是吐司煎蛋和牛奶。中原中也一般是吐司牛奶或者煎蛋牛奶,太宰治窝在沙发里研究曲谱时冲他抬眉:“中也,我要吃羊角面包。”中原中也端着两盘煎蛋走出厨房说:“想吃自己烤去。”他冲太宰治呲牙,太宰治当真摘下耳机慢悠悠地走进厨房。中原中也诧异今天的太宰治为啥那么好说话时,一股焦味令他眼皮狂跳。

哦,FUCK!

看着一片狼藉的厨房,中原中也抓过一块抹布丢到对方脸上。

太宰治你咋这么能折腾——他问,让你烤个东西你都能炸了厨房?!

这不还没炸嘛。太宰治接住抹布顺手抹了一把中原中也刚刚盛食物的盘子,“中也——”他压低嗓音,“我还是想吃羊角面包。”

“……”

最后太宰治的早餐还是煎蛋和牛奶。太宰治不甘不愿的挪到客厅坐下,他真的惦记羊角面包那香味——可惜烤箱在他手下报废了。中原中也给国木田发了封消息问太宰治的厨艺是不是真的糟糕。国木田秒回:哪怕太宰治再心血来潮想做东西,你也别让他靠近厨房一步。

中原中也看着悠哉悠哉切煎蛋的太宰治,觉得这坑爹的日子配上坑爹的人杀伤力连他也招架不住。

TBC

(6)

评论(2)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