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只产双黑粮食的小号QWQ
目前正在施工大坑 believe
主双黑太中太,梶与。
大号ID:圣落残阳

【文野/双黑中太】冬风(6)

写在前面:

给   @天地之门   姑娘的点文

设定是花店老板中也X钢琴家太宰治

涉及职业伤病。

慢更。

唔,大纲设定里有车,所以算中太。

平时双黑互动是无差。

这里是(1)(2)(3)(4)(5)


吃过饭,洗过碗。太宰治冲了一杯卡布其诺就陷进客厅那宽大柔软的真皮沙发。中原中也拿着医药箱坐到他身边。太宰治的两根手指捏住止痛贴一角慢慢将它剥离手腕,撕下这张已经失去效用的东西仿佛又将伤疤再度撕开一样。中原中也无法忘怀那个琴艺出众的太宰治,太宰治也无法忘记曾经得到桂冠的自己和中原中也所说的喜欢太宰治音乐那件事。《冬风》的曲谱摊在他的腿上,中原中也用热毛巾裹住他的手腕又一点一点的揉开紧绷的肌肉。太宰治拿着笔在曲谱上划划点点,依然找不到半分乐感。他烦躁得摁着笔芯,笔尖在纸上戳出一个个小洞。

中原中也给他换好药后便往温室走去,花期快到了他要处理的事情还很多。走之前他特地叮嘱太宰治不要去碰那架琴,“太宰治你敢碰琴我回来就废了你。”他的眼神凶狠令太宰治不得不露出一个安抚笑容,“放心中也,我的功能好的很,不劳你挂心。”

他这算报了之前在浴室被中原中也调侃的仇。中原中也懒得和他计较,从门背后拿过温室的钥匙就往后院走去。

太宰治拿过遥控器关掉了空调。他的身上还穿着那件米黄色大衣,佛罗伦萨的九月不能说炎热但也不到风衣加身的地步。他把自己捂出一身热汗,手指交叉转着黑色水笔。曲谱上密密麻麻的标记令他苦恼的摁着额头。他不明白,这个曲子他解析了近百遍,到底还有什么横在那条音乐路上。是乐感吗?

他知道,有的钢琴家会靠乐感来弹琴,但同样他们也拥有扎根的技术。他的技术肯定没错,但是他的乐感……

太宰治俯视自己被中原中也仔细包扎的手腕,止痛贴对于他来说,效果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大了。

《冬风》的曲谱依旧摊在他的腿上,他的脚边还有不少着重划出片段的曲谱复印件。他拾起其中一张看了眼,熟稔于心的节拍让他叹了口气。他把纸张折成飞机往发出隆隆声的电视机前扔去接着闭上眼躺在了沙发上。

 

中原中也仔细检查了一番温室里即将盛开的几朵花苞。他擦擦额头的汗水,挂在墙上的时钟时针与分针交错在三的位置。还有时间,他摸出手机给国木田发了一封简讯。二十分钟后,他坐在街道拐角处的咖啡厅里等待金发男人的到来。

国木田挟带风风火火的气势坐到他面前时他递上的那杯冰咖啡正好缓解了对方的暑热。一杯冰咖啡下肚,国木田脑子里因为计划被打乱而由生的怒火消退不少。中原中也看他紧绷的脸色有放松的迹象也就不再墨迹,他问道:“太宰治是在哪家医院治疗的?”

“我把地址发你手机。太宰他……”国木田顿了顿,“应该无法再获得上台演出的机会了。”

“你没告诉他?”中原中也喝了口拿铁,真是不错的味道。国木田的话让他想起那天张口闭口都是讥讽的太宰治,他点头表示赞同国木田的做法,“也对,他现在情绪不太稳定,不告诉他正常。”

“不是这个原因。”国木田合上笔记本说,“太宰没那么脆弱。”言下之意是这个答案太宰治肯定知道。中原中也拧起眉头,他靠在藤椅上,端着咖啡杯的手来回晃动,杯中的液体荡起一圈圈的涟漪。他的声音就像水走珠盘那样好听:“你让我知道,也是他的意思?”

国木田从公文包里拿出本曲谱说,“这是太宰治放在抽屉里忘记带走的。你交给他,他便明白。”

中原中也接过曲谱翻了两页,敏锐的发现曲谱上面细小的标记并非太宰治的字迹。他什么都没说,把曲谱放进包里后他就向服务员招手买单。国木田同他在路口道别,他根据国木田发来的地址往太宰治经常光顾的医院走去。

 

他没有急着去找太宰治的主治医生,而是在护士那边挂了一个号。跟从护士的指示来到门口坐着,等叫号的同时他翻起了那本乐谱。每个小节都有黑色水笔的字样在旁做上批注,每个着重音都有特殊的符号标明。他发现,这不单单是本乐谱,《离别》《激流》《蝴蝶》等等曲目,他在每一首曲子后面都附上了理解和分析,谱子的作者提了标注说这只是一位作曲家不入流的点评。他把对方写下的段落逐字逐句的看完,不由升起想要结识一下这位作曲家的冲动。

他正想再往后翻一页,排在他身后的高个男子推了推他。

哦,到他了。

他合上曲谱起身,先和后面的男士道了声歉意,然后在护士的示意下走进那间宽大的屋子。戴着眼镜的医生核对着手上的报告头也没抬,他坐下后,没有回答医生的提问而是说出了一个名字。

医生翻阅报告的手指顿了顿。他摘下眼镜,示意助手告知门外的病人,他今天的问诊到此结束。助手虽然不明白他的决定,但常年在他手下工作早已学会看眼色行事。他退出房门前体贴的给他们带上门。咔嚓一声,屋内只剩下中原中也和他对面那位挂着笑容的医生。

“中也君是吧,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医生交错握着手,在那亲近和蔼的笑容下,中原中也放松了紧绷的躯体。他抓着礼帽置于胸前说,“请随意。”

“好的,中也君既然是为了太宰君前来,也就是说这里有中也君想要了解的资料?”

“没有错。我想向您询问一下,关于太宰治的病情究竟恶化到了什么程度。”

“抱歉呐中也君,这事涉及到病人的隐私。我想,你会来找我,也是因为太宰君又随意折腾自己吧。那么,我也想问中也君一声,你现在是以什么身份来探寻这一份病例?太宰君的好友还是更亲密的关系?”

中原中也的脸噌的一下红了。

他在医生戏谑的目光下做了两个深呼吸,道:“以太宰治的粉丝,还有同居人的身份,希望知道他的病情具体恶化到什么程度。”

“中也君懂音乐吗?”医生的问话令他一头雾水,但中原中也在话题的牵引下还是点了点头,“年幼的时候学过一些。”

“这样啊——”医生把报告放进文件夹又从中抽了一张纸递给中也,“先前我和太宰君提过用手术根除这个症状,这样他可以不受病痛折磨,并且还有机率重新回到舞台。但是他不愿意,我也不好勉强他。”

“他的康复机率是?”他懂音乐,所以他的问题自然和太宰治的职业有关。现在,中也理解为什么医生要问他关于音乐的问题——只有了解,只有切身体会过,才能明白这个病症在对方身上有多绝望。

“百分之四十。”医生发出叹息,“以他现在的情况做手术,彻底康复机率不超过百分之二十。”

中原中也想起太宰治浑身湿透的身影,想起那首断断续续的曲子……他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能僵硬的坐着。

“如果,我说如果,”中原中也觉得自己的喉咙在冒烟,他的唾液干涸,他的舌头在撞击齿关,他的声音沙哑难听,他在说:“如果太宰治这一段时间不碰琴,他的手会不会有好转迹象?”

“没有答案。”医生从大衣里摸出烟点上,吸了口说,“他需要经常来我这里复查,我才能给出结论。”

中原中也紧紧抓着礼帽,片刻后,他才找回声音道,“我知道了。”

他同医生告别,戴上那顶被起了褶皱的帽子离开这个令人心生绝望的地方。

 

太宰治遵守他与中原中也的约定没有碰琴,但是他没有说不进厨房——

归根结底,他是被饿醒的。饿醒后发现中原中也的冰箱里存着不少海鲜食材,他突然想吃海鲜拌面——于是,他把材料囫囵塞进锅里又把锅放在电磁炉上。国木田独步知道太宰治对折腾人情有独钟所以在第一次帮太宰治收拾完烧得乌黑的厨房后他就严令禁止太宰治靠近厨房一步。但中原中也不知道太宰治有折腾自己外带折腾别人的爱好,所以,当他打开门闻到厨房里传来的焦味时,他只想把人揍一顿。

太宰治举着叉子在搅拌碗里那块夹杂了各式各样海鲜的黑色固体。他对中原中也露出纯良的微笑,并且把碗举到中原中也面前:“啊啦,这是我的谢意哦,小矮人可要一点不留的收下。”

“你他妈叫谁小矮子。”中原中也咬牙切齿的夺过碗把里面的垃圾倒干净后挽起袖子,“你给出去待一会儿。”

“好的哦。”太宰治双手插兜,潇洒从容的离开厨房。

忆起医生的嘱咐,中原中也不放心的补了一句:“你别碰琴。”

“中也——我很饿。”

“想吃什么快说?”

“海鲜拌面!”

哦,海鲜拌面。中原中也从太宰治用完的那堆材料中勉强翻出了一点能吃的东西。草草做完又草草解决完晚饭,他坐下,把下午医生递给他的那张病例纸的复印件还有国木田拜托他交付的曲谱放在太宰治面前。

“中也。”太宰治的声音很冷。他慢慢抬头,鸢色的眸子里是中原中也在太宰治还是津岛的时候多次看到的寒意,“你想当救世主吗?”

我怎么就想当救世主了??

中原中也知道太宰治不愿意接受自己病情或者通俗点叫逃避病情。所以自己的行为大概有窥探他隐私的嫌疑——虽然气愤太宰治的讥讽,但是中原中也按捺住脾气想和他好好谈谈这个病情。

毕竟不是完全没有治愈的希望。而且,确实就像太宰治之前嘲讽他说的那样,他也不接受太宰治这个他所喜欢的音乐家以这么窝囊的理由退出音乐界。

太宰治放下已经见底的咖啡杯说:“中也,我很累,所以明天再说。”他收起桌面上的谱子,把病例还给对方。上楼前,他搭着扶手,背对中原中也道:“中也,奉劝一句,不要在我身上找音乐家太宰治的影子。”

“不然你只能找到失望。”


TBC

这章引出太宰对那首歌执着的原因……

评论(6)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