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只产双黑粮食的小号QWQ
目前正在施工大坑 believe
主双黑太中太,梶与。
大号ID:圣落残阳

【文野/双黑中太】冬风(11)完结

写在前面:

给    @天地之门 姑娘的点文

设定是花店老板中也X钢琴家太宰治

涉及职业伤病。

双黑互动无差,但是第十章有车。

于是定向中太

这里是(1)(2)(3)(4)(5)(6)(7)(8)(9-10)

全篇完结


之后,他们或多或少做了几次。

中原中也想过无数遍和太宰治缓和关系的画面唯独没想过他和太宰治上个床就把所有事解决——等他想起太宰治不是他追求的那种肤白貌美大长腿D胸的金发碧眼美女,爱已经做出来了。

他和太宰治很久没有爆发过激烈的斗殴,更多的是太宰治一言不合把他拉到床上——他遵循太宰治的本意在xingai上给予他足够的疼痛和快感。甚至,有几次,太宰治带着支具和他zuoai时他会粗暴的把支具扯开,然后在太宰治的手腕上留下玫红色的吻痕。

他会拖着太宰治一起给家里做大扫除。太宰治擦橱柜的时候他在楼下扫出了他藏着的药瓶,那沉甸甸的分量让他知道太宰治很久没有用过药。于是,在艳阳高照,春暖花香的天气,他带着太宰治拜访了森欧外,除了知道太宰治的伤病有所好转外,他还知道了森欧外是太宰治的启蒙老师。太宰治和他对话时一点也没客气——他以为他们关系很差。可回来的路上太宰治和他去了市政广场,他们到达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几只街鸽停在广场中央梳理他们的羽毛。他和太宰治的脚步声惊扰到了这些鸽子,翅膀扑腾的声音扬起,白色的羽绒像雪花一样落在他们伸出的掌心。太宰治走到市政广场旁的石凳上坐下,两条大长腿左右交叠在一起。他坐在太宰治身边,学着太宰治的姿势伸长腿。太宰治遮了遮有点辣的阳光,开口说:“如果我没遇见过森先生,我不会走古典音乐这条路。”

“中也,从小我便是冷眼旁观一切。在没有遇见森先生前,我扮演的角色便是愚蠢的学生。森先生来学校挑具有潜力的孩子,我自信我不会被选中——钢琴需要灵动性,当时的我是木讷和古板的代名词。他还是选了我——然后我维持木讷的角色来到他面前时他问我,想不想看更多的人性?”提及当时,太宰笑了笑,“他问我时我就知道那愚蠢的行为被他看穿——所以我才开始练琴,为了更好的伪装。”

“得了吧。”中原中也站起身在太宰治那棕黑的短发上一通乱揉,“你还想在这坐到几点?回家。”

“诶,不听我说完吗?我还想告诉中也森先生更多的糗事,他可是个萝莉控。不过,中也你的身高倒是符合森先生爱好的标准啊。”

“你找死。”他一脚踹向太宰治膝弯,理所当然踹了个空。太宰治双手插兜站在前面对他露出痞笑,“中也,买点蟹肉面包或者罐头?”

“你觉得我会优待你的胃?”

“那就煮咖喱,要超辣超辣的那种。”

“太宰治你不要得寸进尺!”

“海鲜拌面也可以啊。”太宰治发出一声赞叹,“海鲜配上清酒可真是人间极品。”

中原中也最后还是和太宰治去了超市淘食材。结账的时候,太宰治趴在他身上小声地说:“家里套子用完了。”中原中也来不及阻止,就看到太宰治甩了一瓶芦荟味的润滑剂和两盒情趣套子到他的推车内。于是晚上,他为了满足太宰治,特地带上表面有颗粒起伏的螺纹状套子,狠狠caogan太宰治的屁股。

 

又过几个月,雪满秋霜季,中原中也穿上浅灰色的大衣和太宰治一起去听了场钢琴演奏会。出来时太宰治摘下手套把冰凉的手指往中原中也的脖颈塞,中原中也一个激灵,恨自己不能在大庭广众下追着太宰治打。去年的秋冬换季,他和太宰治在家里僵持太宰治的音乐到底能不能拯救——一年后,太宰治主动拖着他来看别人的钢琴演奏会。他边感叹世事无常边跑去商店里买了杯热乎乎的咖啡。这天冷得很。他啜饮着咖啡,不忘咕哝一句:早知道多穿件马甲来了。

太宰治围着围巾搓着双手呵气——他在旁嘲讽模式刚刚打开就被太宰治一句我冷给怼了回来。太宰治盯着他手里那杯热咖啡眨巴眨巴眼,他油然升起一股罪恶感虽然当他把捂手的杯子递给太宰治后对方那得逞的笑容使他的怒火上升了两个等级。这个时间点,街上只剩刚刚听完音乐会在交头接耳的几位年轻人,他和他们擦肩而过时,他听见他们谈论的现今成名的钢琴家的演奏都过于死板——甚至有人大言不惭的说:同样的演奏由他来,他做的一定会比台上的人更好。

他嗤笑这些人的异想天开,也嗤笑不管多少年都有这样跟风评判他人的无聊人士。

在他左手边的那位曾被喻为‘天才’的钢琴家把纸杯捏成一团,借着圆形的杯垫做遮挡,他对他作了口型说:“中也,我又想弹了。”

“想弹就回家里弹。”他眼也不抬地说,“你要看了这演出还忍得住那我真佩服你的忍耐力。”

太宰治手腕痊愈的第三周,中原中也再一次聆听到天才的演出。

当晚,太宰治洗漱完毕,穿着衬衫和长裤坐到了琴前开始找手感——中原中也坐在他旁边给他斟了半杯红酒后开始翻阅那本他受人之托转交给太宰的曲谱。太宰弹了几个音节后开始变化弹奏手法,他的手指连奏出一段幽默活泼的旋律,准确的力度令每个音符舒服地伸展它们的躯体。中原中也一边听,一边用手指在自己腿上敲出曲子的节拍。太宰的手部作出一连串短促的重复动作,中原中也看不清他的手指如何变动回弹,但曲子的音色均匀,曲意完美甚至配合太宰治的处境来说,这首曲子当真是破茧成蝶——太宰治回弹到一半主动终结这首曲,他取过中原中也给他斟好的红酒仰头干完,中原中也才睁开眼问他:“为什么不弹完?”

“我以为你不会希望我弹完——”早期他们两个为太宰治不要命的弹琴方式天天挂彩,时过境迁,中原中也想听乐曲以最完美的方式结尾,可太宰治只接过他手中的酒杯问他:“中也,你想不想听故事?”

“童话故事?”

“是一个小丑的故事。”

“你说,我听。”他的酒量不行,陪太宰治喝完两瓶红酒后视线已是天旋地转,他索性一屁股坐到地上,“你说。”

“小丑不愿意让人窥探到自己内心,所以戴上面具开始观察他人。他越观察越发现,起先和你非常要好的朋友转头便会捅你一刀;人前光鲜亮丽的人租的是贫民区的房子;看似高风亮节的同学可以为一张写着五百万美金的支票折腰——于是小丑更加装出一副乖宝宝的无害样子供大家欣赏。大家也遂了小丑的意,越来越多的人给小丑送花,越来越多的人来看小丑的表演,就这样小丑一步一步爬到了最高——直到有个人出现在他面前,告诉他你的演出有问题。”

“他说我的琴声愈加机械化,他说音乐家没有办法把自己的感情融进乐曲中那么这首曲子就是失败的。哪怕你弹奏的时候赋予他音符节拍甚至是优美动人的乐声,但是这首曲子没有灵魂。你可以通过高超的技巧掩盖曲子的弊端但是再高超的技巧也无法修补感情。”

“我不觉得这样的弹奏需要什么感情——因为我演出的受众都是不懂音乐或者只懂皮毛的粉丝。她们不会在意你弹奏的是什么曲子,只要曲子好听她们就觉得你弹奏得很好。再多的感情当你发现这样的投入不会收到什么回报时,你就会自动抑制感情投入。所以,我想给他弹一首他满意我也满意的冬风,却怎么也弹不好。”

“他是作曲家,他说他听乐曲听的是音乐家对曲子的诠释和感悟,是听音乐家的心情。”

“每场演出结束后我都会去他那要一份评价。他对我的评价有好有坏,我曾和他开玩笑说如果他做乐评家那一定会很火。”

“他曾经在我睡着的时候弹过《冬风》,很长一段时间,谈及《冬风》我脑中想到就是绿草,蓝天,还有红砖白墙的琴房和那架三角钢琴。”

“去年年初,他说,他想听我弹《冬风》。我告诉他,可能我永远都弹不出他想要的那种味道——他说我一定会成功。所以,我疯狂地练琴。但适得其反,在他逝世的第二天我还是没有弹出他想听的《冬风》。”

“所以,这本乐谱就是你那位友人的?”中原中也听太宰治说了半晌,酒也醒的差不多。他犹记得最初拿到乐谱时对这位作曲家的评价和肯定,又想起太宰治的腕管综合征和他对《冬风》的执念,他说:“国木田给我打了电话——他说有个机会,如果把握好,不但可以复出,还可以缓解当时造成的不良印象。”

“中也,”太宰治转着杯子说:“如果我说我当时就做好被雪藏一辈子的打算,你信吗”

“期限在后天,机会要不要是由你作主。”他甩给太宰治一条热毛巾,“我信的还是你的琴音。”他顿了顿,上楼洗漱。

酒红色的液体因大幅度的摇晃溅出,太宰治捏着酒杯,双眼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隔天,他发给国木田一封邮件。

国木田的车子刹在花店门口时中原中也正在摆弄客人预订的999朵玫瑰。见他出现,他指了指内室。国木田秒懂,提着公文包快步走去找某个捅娄子的钢琴家算账——等中原中也想起来他需要泡茶招呼客人时,国木田已经用一副完事的口吻拍着他肩膀托付他别让太宰治闹出乱子——看样子是成了?他端着茶盘进屋时,太宰治抱着他那只爱不释手的熊说:“中也,午餐吃咖喱怎么样?”

中原中也忍住把茶杯扣到对方头上的冲动走进了厨房。

 

国木田说的机会便是一家大型餐厅的钢琴表演——双方洽谈时,对方公司曾有意无意提到太宰治。中原中也从国木田那里了解到,那位餐厅老板的妻子是太宰治的乐迷——她说,她想见见太宰治先生。他在内心吐槽一个神经质快成抑郁症患者的家伙有什么好见的,表面上还是面色谦和的看着太宰治张开手和女士拥抱。他说:我很荣幸,有这么美丽的夫人为我捧场。

那位风姿卓越的女士吻了吻太宰的脸颊说:“先生,您今晚谈什么,我都愿意倾听。”

太宰治和他讨论过今晚弹奏什么曲子会比较好——他随口说了句:冬风吧。然后今晚在演出现场,太宰治真的弹了冬风——国木田在他身边捏着酒杯的手已是青筋暴起,他则安心地品味酒宴主人带来的La Romanee-Conti,这可是少有的名酒。堪比上万亿名画还要美好的东西一则是酒,一则是台面上的琴声。他握着酒杯,同太宰治撇过来的眼神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接着,他搁下酒杯。国木田懵着脸看他往那位贵族女士身边走去,看着他弯下腰伸手请女士跳一曲,太宰治的曲风也一改先前的哀伤哀愁变得轻快明亮。晚宴因为充满跳跃感的圆舞曲拉开新篇章——老板端着酒杯走到他身边:“感谢你的决定。”他举杯碰了碰国木田手中的酒杯,“这场演出值得我继续投资。”

——太宰治复出的消息在音乐圈里掀起一阵轩然大波。不少乐评家随时候着新闻准备摇动笔杆子把人从里到外批一顿时,新闻的中心人物正躺在沙发上数韩剧中的女主一共哭了多少次,中原中也吐槽他这么无聊不如回去参加几场演出:“这是国木田给你打的第五个电话了。”太宰治的手机发出嗡嗡的振动声,中原中也瞥了眼手机界面说,“想回去直说,我不会挽留你。”

“中也你还真是无情啊——明明我都给你上过那么多次了。”

“听你这意思是觉得我技术不错所以食髓知味不想走?”

“难道我就不能回来睡觉吗?”太宰治仗着身高优势压住中原中也,“我是说睡觉,单纯的那种。”他笑得宛如一只偷腥的猫。中原中也面色红了一瞬,接着抬腿掀翻了太宰治,“赶紧滚,再不回电话我就把你押到他面前。”

太宰治复出后的第一场演奏会,中原中也拿着国木田送的票去了后台。

站在离他最近的位置上欣赏他弹奏的姿态,中原中也手上握着一张太宰治在午后煦日下弹奏《冬风》的蓝光碟片。破茧化蝶的第一首曲子,太宰治早已给了他中原中也。国木田走到他身后,对他说:“也许我该谢谢你。”他的眼神复杂,有反对、有欣慰也有如释重负。中原中也把光盘收进纸袋里,轻笑着说:“你该感谢他没有把我折腾死。”

 

尾声:

音乐会结束后,太宰治再度回到大众视野——同一年前的他相比,现在的太宰治更多了几分人情味。乐评家们的批判也随着音乐会的成功销声匿迹。不过,无论狗仔怎么蹲守,他们依旧没有在演出大厅外的地方逮到过太宰治。这天,中原中也提早打烊。他抱着一束白菊,催促内室的人加快动作:“你敢不敢快一点?”像个白痴一样在自己店门口等了十分钟的中原中也瞪着太宰治,“碟拿好了吗?”

“中也,你这么爱唠叨可以会秃发的。”太宰治意有所指的指了指中原中也头上的帽子,然后往左跨了一大步闪开对方的踢击,“走吧。”他看了看蓝天说。

晴空万里,艳阳高照。

今天,可真是个适合扫墓的天气。

 

——END——

冬风完结了,距离我写完他也有快一个月了。

时间过的挺快的,现在回首看冬风,大概是我双黑同人里比较满意的一篇。

最初冬风的灵感来源于伤病,对,就是职业伤病——腕管综合征。

之前被亲友安利剧集的时候看过丛林里的莫扎特。虽然只有第一步但是对里面的一些场景记忆犹新——大提琴家是通过性爱来排解手腕的疼痛。所以我把这个梗用进了冬风。

冬风的太宰治,是从辉煌的顶点跌落尘土,所以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他结识了喜欢太宰治音乐的中原中也。他听中原谈论起自己,内心除了绝望外还有隐隐约约的恐惧,他不想去回忆自己光鲜亮丽的过往,他恐惧历史长河中的自己。所以他宁愿毁灭一切。不知道大概能不能理解那种痛苦,但是我想,如果我有一天因为手腕的原因写不了东西,有人和我说他很喜欢我曾经的创作,我想那是一种莫大的讽刺吧。

中原中也相对简单的多,他是花店老板也是太宰治的乐迷。因为他懂音乐,虽然不算精通,但好歹是能听,愿意去听的人。他不是什么乐评分析家,你让他写关于这首曲子的大道理他也写不了。但是他能告诉你最直观的好坏感受。他只是一个喜欢在营业时间内听听喜欢的乐曲的小老板。他虽然没存着什么拯救人的心思,却因为从太宰治琴声中听到了求救的声音转而抓着太宰治的手不放。他们俩的感情更接近相濡以沫的感觉。那是互相陪伴后独有的默契XDD。

哦对宰的性向一开始设定是个双。

然后织田作——先说一声对不起我真的通篇都没有给他正面介绍。他是宰的老师和朋友。和太宰的关系也是亦师亦友——对没有爱情。织田作只是想听宰真正遵循内心去弹一首曲子。他选择冬风也不过是因为宰能驾驭冬风这首歌却驾驭不了那股情感。可是太宰一开始就理解错了他的意思。不过结尾还是去补救了,他把自己音乐会的蓝光碟放在了织田作的墓前。

希望大家看完冬风能够喜欢这个太宰和这个中也w



评论(18)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