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只产双黑粮食的小号QWQ
目前正在施工大坑 believe
主双黑太中太,梶与。
大号ID:圣落残阳

【文野/双黑无差】Mirror(1)

写在前面:

短篇,应该很快完结,酒吧趣事也在写大概过几天把章三放出来。

Mirror如果三篇完结不了我就再也不放连载的了……

原著向背景,事件有杜撰。希望能够还原一下原著里双黑真实的搭档关系【不过可能会OOC】

无差偏太中

以下正文:


 章一

港口黑手党与武装侦探社的结盟结束在死屋之鼠和钟塔侍从的覆灭下。中原中也整理完属下汇报的资料,安抚好牺牲者的亲人又亲自吊唁那些在异能战争中逝世的下属……种种事情做完,他终于得空坐在办公室内,给自己倒上一杯酒。

这场异能战争,比起失去一员大将的武装侦探社来说,港口黑手党和异能特务科可谓是大获丰收——一举铲除众多分庭抗礼的异能组织,收获远远大于付出。甚至可以说除了部下的伤亡无法避免,港口黑手党实际损失的财产也不过是蝇头小利——中原中也惬意地抿了口酒。他把酒杯搁在桌上,把几缕过长的刘海别到耳后。他往后仰靠在办公椅上,狭长的眼睫半阖,一副正打盹的大猫样。春风拂过他的办公桌,却没有带起一丝涟漪。肉眼无法辨认的细小颗粒漂浮在他身侧,他抬起手。纤细修长的指尖上,是代表混沌的漆黑——

“中也?中也?”这催魂似的叫法让他不耐的睁开眼。他从衣兜里掏出一面镜子,极度恶劣地说:“太宰治你信不信我直接扔了它?”

镜子呈现的不是他中原中也的相貌而是他那在异能战争中有杰出贡献并且在战争最后笑盈盈地迎接死神怀抱的前·搭档

对于太宰治死了还对他阴魂不散这件事,中原中也经过上午的暴跳如雷后已经学会了克制怒气。

“我信。”在镜子里的前搭档颇为自恋的左右转了个圈:“不过中也,你就算扔了这面镜子,我也会出现在你的办公室哦——还是说中也你希望我出现在你喝的红酒中?如果是这样我乐意效劳……”

“你给我好好待在这面镜子里!”试想经常喝的红酒里出现太宰治的那张脸,中原中也便是一阵恶寒——“晦气。”他啐了一口,他早该清楚太宰治的秉性,毕竟那是个连死都不愿放过他的人:“你研究出怎么解决这异能了吗?”

他暂时把太宰治目前的情况归结为异能大战的后遗症:“人间失格对这情况没有效?”

“中也,人间失格在我死亡的那刻就已经失效了哦——”太宰治竖起食指摇了摇说:“目前只知道三种情况:第一只有中也能和我交流;第二我不能离开中也五尺;第三这不是异能。”

“你不能离开我五尺你是怎么知道的?”中原起了把小镜子丢弃的心思。以防万一,他还是问太宰治一声:“我都没试过。”他有些跃跃欲试。

中原中也把小镜子抛上抛下时太宰治正在镜中慵懒的伸展手脚。他不打算理会幼稚的前搭档,反正他把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告知了,他这位前搭档别的优点都没,只有一点是他也多加赞赏的:不在无用的事情上多费功夫——阻止他自杀除外。

他一点都不担心中原中也真的扔掉镜子,甚至他内心还很期待对方扔掉镜子——这样他就有理由附身在对方常喝的红酒中。能够恶心到蛞蝓,甚至破坏他对红酒的钟情。太宰治相当乐意效劳。

“嘁。”中原中也阖上镜子,他没打算娱乐太宰,更没打算让自己被娱乐:“你有什么需要我带给侦探社的话吗?”

“中也你果然是个好人吧——”上翘的尾音配合一贯虚伪的腔调让中原中也额头不禁蹦出两个井字:“你他妈有话就说。帮你带话我也仁至义尽。你就该去哪滚哪,别来烦我。”

“没有哦。我很相信敦君还有国木田君的哦。”

“那你有什么未了的心愿?”中原中也问出口的时候还在心里唾弃自己的良善。要不是太宰治的鬼魂缠着他,他真懒得管这种破事。他只想让太宰治早日完成心愿然后滚去冥界投胎,越早越好——这样下辈子他就不会和这混蛋纠缠在一起,绝对不会。

“中也,你还不明白吗?”太宰喟叹道:“中也,清爽且充满朝气的自杀一直是我的座右铭。所以,你觉得我连死亡这个目标都达成了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心愿?”

这话中原是赞同的。死亡对太宰治来说,简单又困难。恰好,这次的异能战争给了他这份机会——寻找生存的真正意义和生与死的机会。

太宰治达成了死亡,必然是了无牵挂。

那他妈为什么老子还能见到他????

中原中也内心咆哮不绝,面上只是相当淡定的给了太宰治一句话:“我知道。”

“中也,你不知道。”太宰治轻而易举的驳回他先前的话,他仿佛看到太宰治恶劣的俯身和他耳鬓厮磨,在他的脖颈上洒下他的气息:“中也,我的存在,是因为你啊。”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