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只产双黑粮食的小号QWQ
目前正在施工大坑 believe
主双黑太中太,梶与。
大号ID:圣落残阳

【文野/双黑无差】Mirror(2)

写在前面:

短篇,应该很快完结

Mirror如果三篇完结不了我就再也不放连载的了……←我觉得这是个flag

原著向背景,事件有杜撰。希望能够还原一下原著里双黑真实的搭档关系,有刀【不过可能会OOC】

无差偏太中

上走:这里


“哦。”中原中也面不改色应对他的调戏让太宰治感到少许挫败。他原计划是中原中也面色大惊或是咬牙切齿——两者都没达到,只得到一个感情都没的拟声词,太宰治暗自磨牙,表面则是眉开眼笑,柔和的像是在哄闹别扭的情人:“中也,承认吧,是你舍不得我走。”

“舍不得你的人多了去了,我可不是那些被你伤过还念念不忘你的蠢女人。”他把镜子往桌上一扔,咂咂舌道:“你有办法离开。”他说的是肯定句,太宰治的沉默应了他的猜测。一声嗤笑,他说:“快滚。”

“还有七天。”太宰治开口,肃然的语气令中原中也挺直的背脊一颤。他注视背对他紧握成拳的中原中也,说道:“还有七天,中也如果忘记我,我就能离开。”

“如果我忘不掉呢?”中原中也没来由的感到一阵胸闷,污浊的副作用吧,他想。重新靠上椅背闭目养神的他没有听到太宰治的轻喃:“你已经忘了。”

中也,你已经忘记了那场染红半边天的烈火,忘记了死死抓住我对我说:‘只许我中原中也杀了你’的自己。

 

——你甘心吗?

他听到虚无中有人如此之问。

——还有七天。

他回答。

 

那个叫嚣的声音小了点,太宰治在镜像中烦躁的踱来踱去。他甚少遇到这样不受自己掌控的局面,偏偏在中原中也身上撞了个遍——从八岁恶整中也的第二天被他设计在禁闭室里足足站了四小时到十八岁他举枪在中也身上开了俩窟窿后的第三个月被人堵在巷子里揍得鼻青脸肿。从二十二岁和中也重组搭档之时到死亡后的第二天发现自己被困在离中也最近的镜像物体中——他甘心吗?让中原中也忘记他?

连死都不想让中原中也好过的他怎么可能甘心。

 

——那么,你是想放弃?

——没有太宰治存在,中原中也只会活得更好。但是,我不希望他过得好。

 

“中也。”他的灵体依旧被困在镜中,中原中也的办公椅离桌子有点远,他的声波传不到那么远的位置。他思考了下,便挪动双腿走出镜面,依附到带有玻璃的面的橱柜上。更加孜孜不倦地唤着中原中也的名字。

 

“Fuck!”中原中也骂了一串脏话顺便把太宰治的祖宗问候了一遍:“太宰治你他妈真是死了都不消停。”他的起床气很大,尤其是将睡未睡之际——太宰治尤其喜欢在这时刻内闹他,闹得狠了,他也不管之后是不是要出任务揪过太宰治就是一顿打——可现在,他平白积了一肚子火却揍不到罪魁祸首,甚至连弄碎橱柜玻璃还得掂量掂量等下的公费赔偿——钱是有,赔偿的流程很麻烦。何况作为上司,他必须给下属树立表率。

忍着气,他对玻璃反射出的太宰治影像说:“你想干什么?”

“想泡温泉,身上黏糊糊的还能闻到蛞蝓的腥味。”

太宰治说这话时,神色是绝对的无辜。可中原中也就能从中看出【不怀好意】这四个大字。他啧了声,上下打量太宰治一眼:“你这样能泡?”

“能哦。”太宰治弯起嘴角:“能呈现镜像的物体我都能自由穿梭其中。”

“真是个麻烦的技能。”他撇撇嘴,在太宰治期待的目光下把镜子往裤兜里一揣,然后起身去寻首领告假——首领没说什么就挥手准了他的假期,这让中原中也不免有些心虚:“你满意了。”他双手插兜,手指摩挲着镜面:“七天,你想去哪?”

“那就去温泉!不知道灵魂泡在水里是什么感受呢,真希望灵魂也能自杀。”

中原中也听着太宰治在那抒发自杀感言,脑袋上忍不住蹦出几个井字:“闭嘴,我不想再听到你这条青花鱼说废话。”

太宰治如他所愿闭上嘴,中原中也却无法习惯这突然静默的气氛。商业街上依然熙熙攘攘,随处可见提着购物袋的女士和甜蜜亲热的恋人,他孑然一身,与这热闹的环境格格不入。不远处,他听到熟悉的交谈声。他压低帽檐,疾走几步。交谈声在甜品店前戛然而止。他听到少年清亮的嗓音,看到少年给穿着和服的小女孩买了一杯焦糖布丁——中岛敦和泉镜花,他慢半拍想起与这条商业街毗邻的正是武装侦探社总部。

泉镜花和中岛敦会出现在这条商业街,那是说,武装侦探社已经从重创的阴影中走出来了?



评论(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