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只产双黑粮食的小号QWQ
目前正在施工大坑 believe
主双黑太中太,梶与。
大号ID:圣落残阳

【文野/双黑/太中】灵魂引渡者(1)

宰是灵魂引渡者,中也是人类设定

第一人称写法。宰视角

人物可能OOC

能接受者下拉。


我并非虔诚的教徒。

没有哪一位教徒会在死后被他们敬爱的主打入地狱,而我,恰恰打破了这个惯例。

生前的事我已记不太清,我只记得我热衷于自杀,摧残自己生命会让我体内的热血迅速流动,我感到兴奋因子在蠢蠢欲动。扼住自己喉管的手慢慢收紧,窒息带来的痛苦比不上将要触碰死亡的愉悦——虽然,我的自杀行为不是被搭档破坏就是被徒弟救下,但是他们没有人可以阻止我窥探自杀的美学,无人可以。

于是,在一次入水的过程中,我的灵魂溢出了身体——我死了,也终于见到了世人口中那至高无上的主。

主啊,世人谓之造物的上帝,被一团光晕包围着。我想近距离端详我的主,但那团光晕使我身体剧痛。哦,不对,我已经没有身体了。

接下来,便是传说中的审判——关于我有没有资格待在这样光明的地界。

这是不用审判都知道的结果,我的灵魂是漆黑色的。如果说我还拥有对主的信仰,大概就是想近距离观察一下主的容貌,也好印刻在灵魂的记忆中,让来生的自己放弃做一个信徒。

不出所料,主判了我的罪。我在最接近圣光的地方忍受他的炽热长达三秒,应该是三秒,我记不太清了。之后在一群穿着白袍背后有两双翅膀的生命体推动下,我去地狱找了魔王报道。

那时,魔王正好缺一个引渡恶魂的人手。于是,被上帝打入地狱的我当仁不让的接受这份苦差。

虽然我有抗议过地狱比天堂还没有人权,但魔王微笑的样子像极了我曾经的导师——那是个心黑手辣的男人,一旦他向你露出亲切和蔼的笑容时,那将说明你已成为他手中的棋子。

于是我默默接下法杖,开始了长达数世纪的枯燥工作。

 

遇见中原中也实属巧合。

我的同僚在我得到准许假期的当夜带着一瓶人间的酒来找我。他说,他手上有一笔单子需要找人帮忙。

一笔单子——那在地狱意味着将要无休止的工作数年直到单子上人的灵魂全部引渡完毕为止。

开什么玩笑?

我已经得到三天假期(这对于忙碌了几世纪的人员来说不亚于一个长假),怎么会为这笔不止好坏的单子破坏地狱的规则呢。

哪怕他带来的是我最喜欢的银色子弹,我也不愿意接下这笔亏本生意。

是的,作为一个恶魔,我依旧喜欢自杀。而银色子弹,就是传说中能够贯穿恶魔心脏的武器。

当然在这里,他只是一个酒名。

我晃着自己杯中的血腥玛丽,条理清晰的回绝对方的提议。

直到对方咬着牙说如果我解决了这笔单子,那么作为合约条件,他会为我申请七个月的长假。

“成交。”我放下交叠的双腿,从桌子底下摸出已经生灰的法杖施展了一个送客的魔法,将对方丢到了屋外的喷泉中。

虽然拿引渡灵魂的东西做这些不太好——在我听到同僚凄凄惨惨的叫唤后我升起了一小股愧疚,但这小情绪在我看到他放在我桌上的引渡名单后就消失殆尽。

那是密密麻麻记了长达十页的内容。

我想杀人。

 

灵魂引渡者一旦接下引渡任务,就会自动取消假期。

我在去人间之前,操着法杖把坑我的罪魁祸首摁在地上揍了一顿。

小打小闹不是?我挂着人畜无害的笑脸对听到动静前来围观的地狱同僚说道。

对方点点头,并且告诉我去往人间的大门已经开启,时间的有效期为五年。

五年引渡这么多灵魂???

我觉得我刚刚一定把人揍轻了。

 

就算我再怎么不愿意,已经接下的任务也必须完成。

在人间东奔西走四年零七个月后我手中的名单只剩下最后一页。我的眼前已经能看到我那软绵绵的大床和床底的那堆蟹肉罐头,只要我把最后一页的灵魂引渡完,我就可以有七个月假期。

有七个月可以窝在我那张冷暖合宜的大床上,这想想都让人激动。

我雀跃的走向目的地,却不妨被一旁戴着复古礼帽的小个子男人吸引住了视线。

这年头竟然还有人戴这种丑到爆的帽子??

我不由多看了两眼。

冷峻的视线扫向我所在的方向,我咧开嘴,对上那足以冻伤灵魂的冷。

蓝色,

和海洋一样深邃的蓝。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他看得见我的存在。

我皱起眉。

快速念了几个咒语,当我把法杖放到那个被黑布包裹起来的东西上时,小个子男人摘下他那顶丝毫没有品味的帽子,对着地上的袋子深深鞠了一躬。

这是在悼念吗?

我的心底划过这样一个念头,复有觉得好笑。因为我的牵引,漆黑色的灵魂缓缓升起,它乖顺的走到我身前,任由我将符咒一一画在他的身上。我抬起头,与它对视了一眼,那双空洞虚无的眼睛让我想起了死前喊着最爱之人,死后却连对方长什么样都记不起来的灵魂者。

这就是死掉的人类,他们不会记得过往的一切,他们日后只有依存着天堂或地狱才能继续活下去。没有任何执念,浑浑噩噩的活着。

只有极小部分人类可以突破牵引符咒的力量寻回作为人类的情感,但那也是用终生服役两界,成为灵魂引渡者的代价换来的。小个子男人就算再怎么悼念这个因他而死的部下,对方也不会再记得他的存在。

他们之间的关系早在其中一方死亡时就被彻底斩断。

画完最后一道符咒,我撕开空间,将死魂引致通往地狱的道路。百忙中,我似有所感地回过头,却只看到一个被压低的帽檐。


TBC

想了想还是把这篇烂在文档里的东西发出来看看。

算是自己第二篇正剧向的太中。

如果喜欢或者探讨后文的话欢迎留言ww。

以及虽然和人说了这也许是一发完结但是今天改了改发现可能真的一发完结不了2333




评论(1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