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只产双黑粮食的小号QWQ
目前正在施工大坑 believe
主双黑太中太,梶与。
大号ID:圣落残阳

2016双黑年终总结

今年6-12月都落在双黑坑里……

于是给他写一份年终总结。

我对这个CP的厨力是爆表的,今年肝了好多这个233

CP向:双黑设定。太中,中太都有。


年终问卷

1.挑一对写过的本命或墙头CP来做这个问卷吧。

双黑


2.你在这个圈子发文用的ID是?

阿落


3.回忆一下自己写过的所有这个CP的同人,分别总结一下你喜欢用来描述CP二人的词语?

太宰:表面浮夸,内在腐朽,无情者 

中也:认真,具有自我衡量良善标准的恶人


4.写过的文中,你认为最能体现自己CP观的一段话是?

宰对中也说:杀死我吧。他把刀子给了中也,微笑,“中也,这是你一直想做的事。来吧,在这金碧辉煌的宫殿里,用我赐予你的刀刃刺穿我的心脏。”他边说边走近中原中也,把刀柄塞到他手里,刀刃对准自己的心脏,“来吧,杀死我。用我腐烂的血液清洗着即将新生的教廷。”

中也闭了闭眼,握住刀柄的手往前一送。噗嗤——刀刃入肉的声音。血液溅在了他的脸上,身上,蜜柑色的发上。他看着太宰至死也笑着的脸。俯身,亲吻了他的唇瓣。那天晚上,教廷大乱,他没有去参加教皇的祭奠仪式也没有守在教皇床前,而是在他的住所里,把玩着一个黑色的小瓶。代表教皇逝去的钟声响起,他拔开小瓶瓶塞,灌下了那瓶褐色的液体。

第二日,主教中原中也畏罪自杀的消息席卷整个教廷。

《摘自教皇主教的设定》


教皇主教这篇虽然是au设定,但双黑的相处模式是我希望,我认为的那样。中也一直想杀了太宰,太宰也一直想杀了中也。所以他让中也杀了自己,同时又用自己的毒药带走了中也。相比如果真有地狱天堂之分,他们俩的选择估计通通都是坠入地狱


5.贴出写得非常顺畅又满意的一段。

“解决了?”他摁着左右键,操纵屏幕里的赛车闪避一个又一个关卡。立原道造身上的血腥味窜入他鼻孔时他才想起这还在任务途中,象征性地询问一句,他又投入到紧张的游戏氛围中——他开始明白为啥太宰治曾经痴迷于用PSP来打发时间,早就知道结局的事没必要花太多心力。

“不堪一击。”立原吹了声口哨,指示司机往总部开去,“晚上喝一杯?”他问。

“不了。”他的酒品这些年就没好过,也清楚自己拥有喝醉了就会给太宰治打电话的陋习:“这游戏不错,新出的?”

“哪能啊,最近出的都是什么密室逃脱之类的奇怪玩意儿。”

“晚上你真不去啊?”立原惋惜地叹了一声,“我还想宰广津大叔一顿呢。”

他听到这是真笑了。游戏里正好出现Game Over 的字样,他把PSP还给立原:“我就算不去,你们也能宰他一顿。再说梶井那小子不是空着吗?”

“他?”立原嫌弃地撇撇嘴,“那小子现在一身的恋爱酸臭味,鬼才愿意和他喝酒。”

“这我倒是不清楚。”他只知道,在他记忆中的那个世界,梶井基次郎为了侦探社那个美女医生,没少跟太宰治签不平等条约——“他什么时候恋爱的?”

“就在你回来的那几天。他出任务的时候遇到了那医生。”立原的话匣子一开,滔滔不绝地把梶井的糗事尽数抖了出来,“我就没见过那么傻的,一个黑手党捧着一束鲜花去侦探社楼下等美女下班——这事让广津大叔知道后,我们没少笑他,那小子还说我们不懂他的艺术——”

看吧,即使没有太宰治,所有人都能过得好好的。

他突然失去了闲聊的兴致。

《摘自Mirror》

没有太宰治谁都能活得好好的,当时写的时候这段真的特别顺,一下子就把想要表达的内容写出来了。


6.贴出反反复复修改很久才满意的一段。

茶几上的药瓶显目,太宰治一屁股坐在中原中也旁边捞过那瓶药说:“这药的效果挺好的,就是发作的时间比较慢。”

“你连着吃七八粒都是嫌药效慢?”

“不,那是因为普通剂量对我来说没有用。”

“太宰治我不希望有天我要用急救电话把你送进去。”

“放心。就算真有那么一天我也会离开这里。何况:音乐家太宰治死于药物中毒——被曝先前就有抑郁症等病史,你不觉得这样的新闻标题很不错吗?”

“你就不能为喜欢你的人考虑下?”

“喜欢我的人?你觉得喜欢我的人能给我带来什么?没有意义的赞扬还是各式各样的安慰?我不需要那种东西——太宰治只辜负过一个人,那个人不是你中原中也。”

“很好。”中原中也一拳抡上了太宰治的脸,“喜欢你的人还能给你带来拳头。”他说完又是一拳,不过这拳被手掌挡下。太宰治的刘海遮住了他冷冽的双眼,他捏住中原中也的拳头,用力把人摔了出去。

中原中也的腿也动了,他毫不留情地踢击令太宰治的小腹多出一片淤青,他捂着嘴咽下那口酸水,同样用拳头抡了中原中也的下巴:“中也你的脑子里只剩下暴力了吗?”嫌弃嘲弄的语调给原本有消退意思的怒气又添了把火。他不在留情,拳拳逼近太宰治。太宰治后退避开他的拳风,屈腿顶向中原的腰部。中原中也侧身避开他的腿,迎面而上冲着眼眶的一拳便无法闪躲。太宰治完全没有留力的拳头令他眼冒金星不说,视线也在同时受到阻碍。他凭借直觉躲开太宰治压上的手,又抓住太宰治的胳膊把他反手摁在地上。太宰治像是没有感受到疼痛那样强行翻身,他怕让太宰治的手伤上加伤迫不得已放开太宰治。

这一架,太宰治收获嘴角边的淤青和被玻璃擦破皮的手臂还有被中原中也一腿踢出乌青色的小腹和翻滚的胃液。中原中也收获乌青墨黑的眼眶,被太宰治一撞又起淤青的背和一件在打架中报废的衬衣和若干个成为碎玻璃的水杯。

“中也,”太宰治站在狼藉堆里说,“我不需要别人对我好。”

《摘自冬风》

双黑的打架永远是需要我修改很多遍啊……但是又喜欢看他俩打架_(:з」∠)_


7.贴出你认为角色性格写得比较贴近原著的一段。

中原中也醒来时,地板上的痕迹已经干了,两道白花花的印子在价值不菲的原木地板上显得相当刺眼。他啧了一声,拧开牛奶的瓶口后,他说:“你该知道枪栓发出声音是一种大忌。”

冰冷的枪管抵上他的后脑,他小口小口地啜饮着牛奶等待着口哨声响起。他听到身后人发出一声讥笑,然后是枪支撞到地毯上的咯吱声。温热的身体贴上他的背,“chuya~”有人拖长了尾音,扭动着腰部蹭着他的屁股。他脸色黑了几秒,伸手去抓对方股间鼓起的部位。

他用力搓了搓,指尖便沾上一层薄薄的黏液。他把牛奶搁到大理石台上,抬腿踹翻黏着他的太宰治。“老子没空cao你。”看到太宰躺在地上哼哼唧唧的样子,中原眼也不抬地跨过他。

“嘛,中也真是无趣。”本来就没挨操想法的太宰翻身爬起。洗完澡还在滴水的头发在他那件宽大的衬衫上印出点点水渍。他只扣了两粒扣子,敞开的下摆还能看到他勃起的欲望——当然他没穿内裤,也不想穿。

他弯腰拾起那把开了枪栓的手枪,“这货色给你们侦探社真是浪费了。”他如实评价,太宰撩了撩刘海,难得对他的品味表示赞同,“所以我想着,拿他——”他对准中也的额头,做出一个开枪的姿势,“那真是我这辈子见过的绝美画面。”

“是吗?我倒是想见识下,这画面能不能比上亿的名画更值得人们收藏。”他举枪,微微翕张的唇瓣伴随食指扣下的动作发出“砰”的声响。

硝烟弥漫,太宰站在原地,一如既往地笑着。

“切。”中也把枪丢给他,“就知道你这家伙伪善。”

“好歹这也是社长颁发的枪啊。”太宰耸耸肩,“我倒是真想试试这最新型号能不能穿透我的头盖骨。”

“我可以用他凿开你的头盖骨。”

“没用的哦。中也——从十岁那年打架算起,你动用异能的时候有赢过我吗?”

《摘自well-matched》

双黑之间的相处大概就会是这样,虽然这段有点微肉但是我就觉得他俩是这样互相信任又互相嘲讽的关系。


8.贴出“我知道OOC了但我OOC得很爽有本事你咬我啊”的一段。

“大叔,饿了,想吃东西。”中原中也一个眼刀甩过去,被打滚撒娇的小孩给怼了回来,“大叔我饿了,饿了QAQ。”情到深处,他还挤了两滴眼泪来加强说服力。

中原中也铁青着脸呼叫手下:“送两份海鲜盖浇饭上来。”

吧唧——

小太宰顺竿爬上了中原中也坐着的沙发,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中原?想装死?不想说话?为什么亲我的人又是太宰?好想揍宰?中也听到自己发出的一声讥嘲:“真是没长进。”

“总比某些傻子好。”

“恶心的家伙。”

“再恶心也没有软趴趴的蛞蝓恶心。”

中原中也拧紧眉,非常十分想冲到侦探社把太宰治打一顿。

在他的办公室吃过饭,期间两个小孩用各种幼稚的台词讽刺对方做戏或者假正经——最后一人被中原中也塞了一口海鲜饭才安静下来。芥川和樋口对事情发展到现在这地步目瞪口呆。他们聪明地略过所有不和谐话题,吃完饭便起身向中原中也告辞,同时一人一个把在地上扭打翻滚的团子分开抱回办公室。

待人走干净,中原中也翻出手机给太宰治发了封邮件:晚上给老子等着。

收到邮件的太宰治结束自己今天调戏的第五个美女,顶着美女送的巴掌印一路好吃好喝地走回公寓。

等着?等个屁。

《摘自熊孩子》

幼年双黑与成年双黑交锋免不了OOC,但是真的很爽啊,写两个大人被自己团子的时候怼,超级爽!!


9.出于恶趣味而写的一段。

“肌肉松弛剂还有助兴剂——”中原中也一字一顿地说出太宰治配置在针剂管里的药物,接着,他一个抬腿踹在太宰治的腰部,将人逼退几步后起身,“别到最后求饶啊,太宰。”

跌跌撞撞从浴室扭打到客厅,中原中也发现茶几上多了一包东西。他拉住袋子一头,又要去踢扑上来的太宰治,哗啦一声,许多颜色各异的小盒子掉在地上。太宰治的衣服早在扭打的过程中被他扯得干干净净,现在浑身上下就只有一条紧绷的内裤勾勒出他双腿间鼓起的部位。他对太宰治撩人的目光浑然不觉,随手抓过小盒子拆了,椭圆形的物件和与之配套的电线出现在他的手中,他从太宰治镇静自若的目光里分辨出太宰治吞咽口水的频率,他知道,太宰治在紧张。

这样想,他的心情好了很多。

太宰治给他注射的药物他还能再抗一会儿,相信太宰治也一样。这是港口黑手党在年幼训练时惯用的东西,他们早已产生了抗药性——他估摸着自己注射给太宰治的药物比自己的要多那么点,行走的步子也越加稳健了起来。

既然要玩,那么就玩个过瘾。

他抓住太宰治的手,将人反压在客厅的地板上。太宰治的脸埋在客厅的那条绒毯里,他伸手拽下对方的裤子。

《摘自BLACK》

这段剩下的就不贴了,当时真的是恶趣味想写双黑的道具play2333


10.文里对本命CP以外的角色的描写最满意的一段。

梶井基次郎开着他那辆风骚的宾利来到侦探社楼下三十分钟后,与谢野晶子踏出了侦探社大门。望眼欲穿的人顾不得自己刚刚点燃的烟,趁心上人还没上车前赶紧熄了。索性之前抽的几根都是开着车窗,连烟灰都弹在地上,车里倒是没有那股呛人又令人上瘾的烟味。

与谢野系上安全带,裹着黑色丝袜的双腿交叠在一起。偶尔说些工作中遇到的人或者事,把握着方向盘的男人一边看着路况,一边和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直到与谢野的住所近在咫尺,梶井才急忙踩下刹车。

宾利停在了公寓楼前,与谢野解了安全带,细长的手指从梶井的喉结开始,一路下滑到隐秘的地方。隔着两层衣服也能感受到人鱼线——梶井着重科研成果和炸弹研究,武力值大概只能算中等偏下。他也没想过将自己的体力和武力都锻炼成自己上司那般的变态,但在电车里被与谢野徒手拿住的经历让他不得不把早已抛诸脑后的体力训练捡起。所幸,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与谢野边捏着他的腹肌,边凑过去和他交换了一个湿漉漉且充满烟味的吻。梶井的手也从手刹和方向盘上移到了与谢野曼妙的腰肢。唇齿相交间,他还能闻到与谢野身上蛊人的香水味。他已为此上瘾。

与谢野涂的指甲颜色是亮眼的柠檬黄,梶井吻着她纤细姣好的手指,在指骨上更是流连忘返。他明白这双手下有着多少力量——与谢野曾经不遗余力揍过他两拳。拜君死给勿的异能力他没有破相,但那两拳中挟带的力量足以让他惊愕且心悦诚服。他爱那样的与谢野晶子,也爱现在这个任由他亲吻,眉目中都带了不少风情的女王。

《摘自瘾君子》

要说我双黑文里的配角大概真的只有梶与这一对了,因为同样也很喜欢这对XDD



11.把自己这个CP的第一篇与最近一篇同人分别节选一段。觉得这期间自己对CP双方的看法有什么变化吗?


第一篇《CRISS》

意识到自己后半生都和这个男人系在一起时,中原中也长舒了一口气。就像他早已习惯了公寓里不属于他的日常用品,习惯了每次走出浴室都有人接过毛巾替他擦干那头湿润的发,也习惯了早起准备餐点时顺手多做一份热着……

太宰治用他的方式渗透了中原中也全部,等到中原中也发现他们维持这样亲密的关系已经过了三十余年,如果排除太宰治离开的那四年外,那就是正正好好三十一年。岁月的流逝没有给予他们特别的印记。太宰治依旧是那副迷死人不偿命的花心模样,唯一的区别大概是他不再邀请美丽的小姐一起殉情,常年的自杀行为在中原中也暴力的镇压和年龄的增长中化为饮酒作乐。当然,他还会开口调戏中原中也的身高——往往这么做的代价就是第二天上午说好的蟹肉面包变成了腌菜。中原中也用‘你爱吃不吃’的表情堵回了太宰治所有的抗议。为此,太宰治只得自力更生,拿过同居人温着的牛奶一饮而尽,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放在平底锅里煎成了双面流黄。

这是他在三十一年的岁月中唯一点亮的技能点。


最近一篇《well-matched》

先前贴过一段很喜欢的

想说CP观还是有变化的吧,就是变得更坦诚了。

感觉双黑两个人谈得不是恋爱,他俩之间已经不能用恋爱来形容了。


12.最喜欢的开头。

太宰治对中原中也说过的谎言足以绕横滨三圈。

初次见面,他对中原中也说:“你的帽子很好看。”然后在中原中也绞着衣角颇为羞赧时摘下他的帽子丢进花坛,又竖起手指放在唇边说:“骗你的。”

那时的他比中也还要矮三分,中原中也凭着身高优势就能把他压在地上。他算准了尾崎红叶路过的时间,所以他灰头土脑的起身,拍掉裤腿上的泥渍。中原中也被尾崎红叶揪着领子拎到了一旁教训——他看到中原中也在尾崎红叶强制要求他给自己道歉时也死咬着牙不松口的倔强样子,虽然泪珠在那湛蓝色的眼眶里打转,少年却愣是噙着泪,在禁闭室里跪了一天。

那时的太宰治就想,为什么要让他遇到一个这么讨厌的人呢。

《摘自九十九句谎言和一句真心话》

这篇开头我真的很喜欢啊,尤其是太宰的那种感觉,无情又喜欢撩中也的那种感觉XDD


13.最喜欢的结尾。

”妈的,临死前还能看见你这条青花鱼真是晦气。”橙色头发的老头举着酒杯絮絮叨叨地说着,在他面前搭着的镜子里有个年轻人对老头做了个鬼脸:“中也,被迫看了你这么多年的人是我好吗。”

“你说你当时干干脆脆跟那人走不就是什么事都没了。”

“可是不想忘记我的人是中也你啊。要不是你在另外个世界使用污浊,我现在早就投胎了。说不定还做了中也你的后辈——”

“和你这条青花鱼认识是我人生中最不幸的一环,你还想膈应我的子辈??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这面镜子摔了?”

“这么多年还是没长进啊蛞蝓。”镜子里讨人厌的声音一刻也不停歇地说着,“不过,中也,你确定要这么早摔?我怕摔了镜子你还没死这多得不偿失。”

老头皱巴巴的手指抓着镜子,作势要把它往地上砸去,却在双手的抖动中把镜子又搁回了桌面。他又抓起红酒,颤颤地给自己满了一杯:“该死的青花鱼。”他一边骂一边喝,“真是便宜你了。”

“中也快死了吧。”

“是啊。”他不耐烦地回了一句,“你别和我说你还想活着。”

“怎么会。毕竟我可是在几十年前就对中也说过:‘欢迎来到地狱’。我只是担心中也忘记。”

“送你去死这么大的心愿我怎么可能忘记。”

“那我可等着中也你的好消息了。”

《摘自Mirror》

一直很想看纠缠到死的双黑,幼年相遇,中年为敌,到老了还是互相纠缠不让对方好过。虽然很幼稚但就是我想的双黑。不过这个结尾还不能算是我心中所想他们最完美无缺的结尾——等之后那篇《九十九句谎言》写出来的话,这边有可能就换了233


14.完结的文中BE多还是HE多?为什么?

首先,告诉我双黑原著里能HE吗?!!!!!

太宰腐朽的灵魂不曾留恋任何事物,文野真正能走进或者说走进过他心底的只有三个人。他不会回到港黑,绝对不会。双黑之夜与其说糖更是一把刀,他有了新的搭档,新的生活但中也,他还在黑手党。他的异能和太宰绑在一起,没有太宰就等于定时炸弹。双黑的关系不对等,又觉得他俩只能这样。所以,双黑如果能共赴死亡对我来说就是HE……

如果双黑有一天坐下来,心平气和的喝完酒,然后离开居酒屋,互相说:我家在这边/那边。那么这个结局对我来说就是个BE……他们不再占据对方心里的特殊性,那样的双黑……好过没有。


15.对你爱的CP说一句话吧。

你俩就这样相爱相杀下去好吗!!答应我好吗!!!

哪怕是最佳损友,你俩也要答应我最佳损友一辈子好吗!!!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