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只产双黑粮食的小号QWQ
目前正在施工大坑 believe
主双黑太中太,梶与。
大号ID:圣落残阳

【文野/双黑无差】Mirror(3)

写在前面:

短篇,应该很快完结

Mirror如果三篇完结不了我就再也不放连载的了……←我觉得这是个flag。好的三篇完结不了,这是要四篇的节奏,于是把上中下改成了1、2、3

原著向背景,事件有杜撰。希望能够还原一下原著里双黑真实的搭档关系,有刀【不过可能会OOC】

无差偏太中

1走:这里

2走:这里


章三:

中岛敦一抬头瞅见他的身影吓得差点虎化。他扯了扯嘴角,想着是转身离开还是上去寒暄两句——他没犹豫太久,因为小老虎踟躇了一会还是带着泉镜花向他走近:“中原先生。”他听到中岛拘谨的称呼摆了摆手。小老虎搓着手,一副想问他又怕触到他逆鳞的样子:“您还记得太宰先生吗?”

当然记得,十分钟前这条青花鱼还聒噪的让我想揍人。

他自然不会把这话告诉中岛敦,所以他眉头一拧,对中岛敦说:“出了什么事?”

“我也不清楚。只是昨天去社里的时候发现大家都不记得太宰先生。”中岛敦一脸愁容:“我以为是什么异能,但是大家的状态就好像太宰先生从来不曾出现过一样。之后我也联系过芥川,芥川说他记得他的老师是您?所以我在想,这件事会不会和您有关……”

“那你呢?”中原中也打断他的话问:“你和太宰治的第一次见面,你还记得吗?”

他原意是试探,中岛敦苦思冥想的样子解答了他的疑惑。他拍拍小老虎的肩,和他擦肩而过时说:“忘却也是人的救赎¹。”

他快步穿过商业街,拐进一个人烟稀少的巷子。镜子里再度传来讨人厌的讥笑,中原中也眼也不眨地反驳说:“一个将要被大家遗忘的家伙有什么资格说别人。”

“嘛。”听到太宰治轻描淡写的说:“忘记就是忘记了。”中原中也没来由的一阵火大。他靠着墙,不在乎斑驳的墙壁会不会给他那件名贵的风衣留下什么印迹(也许他把这一笔记在了太宰治的头上)他摸出后腰的枪支,换弹上膛做的干脆利落——太宰治在镜子的另端夸张的喊出:中也你是想为我报仇?他说:闭嘴。

他心情不好,心情不好时想找人出气。于是一通电话,他便接到端掉活跃在横滨地下的一个贩毒组织的命令。这个组织早些年在黑手党全方位的碾压下过得犹如阴沟里的老鼠。只是过街老鼠还是会选择咬人,黑手党折了不少人在他们手里。要想斩草除根,派五大干部之一的中原中也去的确再合适不过。中原中也把装有小刀的皮革绑在小腿上,又清点了随身物品。为了不让某人落到无处可归的境地——他在内衬上方和外套的口袋里各放了一面镜子:“要是两面镜子都碎了那就只能说你运气不好。”中原中也对太宰治从来都是呲牙必报——太宰治明白,所以他说:“要是中也你故意把镜子弄碎呢?”

“你可以试试。”

“好吧,我道歉。”

 

任务很简单,或者说歼灭一个不成气候的组织对双黑来说就是家常便饭。等立原收到消息带人清场的时候,除了一地尸体加一地碎玻璃外没有任何异常。他和中原中也打了招呼,指挥手下搬运处理掉那堆尸体。中原中也跳下桌子,过膝的风衣在他肩上好端端的披着,帽子也安稳的呆在他的头顶,可立原就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安排手下送中原中也回住所,中原中也别扭的拍掉衣服上的灰尘时他才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在哪——中原中也的那件羊毛大衣上粘了许多细小的玻璃渣——这对于重力操纵使来说,是件极其稀有的事。

立原道造摸摸下巴,觉得自己发现了一片新的大陆。

 

坐在后座的男人头疼的揉了揉额角,这个任务他完成的轻松,但也有一丝疏忽——如果不是对方打在他身上的那发子弹正好命中他放在兜里的镜子——这场活动势必见血。五大干部之一端掉这样的小组织都会见血,被传出去,中原中也觉得他也不用在黑手党混了。

疏忽是致命的。

但是中原中也却没办法将疏忽的原因宣之于口。

那发子弹是瞄准了他的后背,他早就发现背后有人却还把自己送进敌人的瞄准镜中——他在18岁那年和太宰治一同出任务时被太宰治打伤最终不得不靠着污浊把自己的命从死神手里抢回来后,他就没有再把后背交给任何一个人。可是今天,他杀人的时候想的是太宰治,甚至连侧身躲避对方子弹的时候他想的还是太宰治——

他摸出另外一面镜子,映出的还是太宰治那张脸。

七天,

他按着脑袋。

我去你大爷的太宰治,死了也不让人舒坦。


¹:选自太宰治《御伽草纸》

评论(2)
热度(75)